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荣昌区支部启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按照致公党重庆市委和中共荣昌区委统战部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要求和部署,2018年7月31日上午,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到对口联系点清升镇,正式启动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听取了清升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了对口帮扶活动。中共荣昌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万友和党派科同志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针对脱贫攻坚的关键环节,致公党荣昌区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在扶贫中监督,在监督中扶贫”的原则,以“扶智”为切入点启动帮扶。一是开展了“致公同心书屋”中小学生课外读物捐赠及授牌仪式,共向清升镇古佛山社区捐赠了中小学生适用的紧缺图书300多册,主要满足当地中小学生课外拓展阅读的需要。据了解,该批图书提前送到社区并上架开放后,受到当地学生的欢迎,部分图书被借走。有初二学生非常高兴能在家门口借到学校老师推荐的课外阅读书籍,一次就借走四本《昆虫记》。二是开展了“致公党荣昌区支部专家团队助推乡村振兴送养殖技术下乡活动”,实地查看水产养殖和养猪大户各一家,西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的致公党员专家分别为其提供了科学养殖的指导意见,养殖户和专家们还就进一步指导与合作建立了直接联系。此外,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和清升镇还就开展经果林种植指导、乡村旅游生态环境打造等达成了初步帮扶意向。 

  中共荣昌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万友对开展民主党派扶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安排部署做了介绍,对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和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古佛山社区按照“扶贫先扶智”的思路,充分用好“致公同心书屋”图书,提升当地学生的阅读水平和学习成绩,通过学生的成才带动家庭条件的整体改善。 

  荣昌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荣昌区支部主委杨作芳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决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共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职能的积极探索。在今后的工作中,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将有效整合党内的扶贫资源,以“造血”为目标,以“扶智”为重点,不断探索新形式,开拓新领域,力争做到监督和扶贫同步见效,监督和建言互相促进,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