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重庆致公党员陈志林深入街道社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1882渝碚路街道侨联分会诚邀致公党重庆市委协商议政专委会委员、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副教授在街道十二楼会议室开展暑期青少年社区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讲座中,陈志林副教授从他为什么要出国,在西方的留学经历和见闻,以及选择回国的原因三方面深入浅出,潜移默化引导孩子和家长的爱国情怀。 

  陈志林副教授在讲座中告诉家长和孩子们,只有走出国门后,才发现祖国的好。没有出过国,你会有各种抱怨与不满,对外国有各种向往。然而,当你在外国待的时间长了就会发现,外国的月亮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圆,甚至还不如祖国的月亮圆。 

  陈志林老师说,在中国时,社会上的某些弊病会被认为是中国式顽疾,但当留学生走到海外,才发现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问题。而且,因政治性和新闻报道特殊性原因,西方媒体中的中国以负面新闻居多,深切了解中国具体国情和政治制度的海外人士少之又少。留学生们则需要不耐其烦地向海外人士解释中国的变迁,在一次次反驳中成为中国的名片。 

  开展此次讲座目的是帮助青少年了解海外,激励青少年奋发上进,培育青少年爱国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陈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深受家长欢迎,很多家长课后都与陈教授做了进一步探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