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树立阳光心态 争做新时代好干部——“致公科普讲座”关注基层干部心理健康

  在重庆市荣昌区政协开展的“委员帮村行动”中,荣昌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荣昌区支部主委杨作芳实地调研走访发现,当前基层干部普遍感到工作压力大、心理负担重、情绪自我调节难。有的干部产生了严重失眠、幻视幻听现象;有的干部过分注重家庭,子女工作后自己就失去了人生的目标和动力,影响了婚姻家庭质量,也影响了工作状态。基层干部的心理健康问题正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中办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就明确提出,健全干部待遇激励保障制度体系,关注心理健康。

  为贯彻落实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激励广大基层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8月9日下午2:30,致公党荣昌区支部、荣昌区科协联合打造的“致公科普讲座”将第四期“科学应对压力,维护身心健康——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基层干部”送到了荣昌区清升镇,本期讲座聚焦基层干部常见的心理问题对症下药,为150余名基层干部送去心理健康的保健良方。 

  本期讲座邀请到致公党重庆市委协商议政专委会委员、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沙坪坝区侨联青委会秘书长、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作为主讲人。陈志林博士从基层干部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影响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的原因,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职务犯罪心理及预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专业、生动而风趣的精心讲解。在讲授过程中,陈志林博士还梳理了近年来落马官员的堕落轨迹,分析了其普遍存在的侥幸、失衡、从众、破窗和封荫等五种不良心理,对广大基层干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参会人员均表示收获非常大,既学到了科学减压和维护身心健康的科学知识,懂得了在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如何进行自我调适,及时疏导不良情绪,有效缓解压力;又学到了如何预防职务犯罪心理,树立阳光心态,进一步坚定清白做官、清正用权的信念,用实际行动杜绝小微权力腐败,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争做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的基层干部。(田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