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重庆致公党员陈志林受邀为中国人民银行长寿中心支行开展心理减压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精神,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长寿中心支行营管部“职工心理健康关爱月”活动相关安排,中心支行于8月29日举办了“湖山讲堂”第二期暨心理减压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到致公党重庆市委协商议政专委会委员、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副教授主讲。
  陈志林副教授以“科学应对压力,维护身心健康——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基层央行人”为主题,从基层干部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影响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和职务犯罪心理预防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又专业、生动且风趣的精心讲解。以真实的案例分析和趣味的减压互动,为广大干部职工开出了缓解工作压力、应对心理疲劳、维护心理健康的良方。陈志林副教授还结合当前形势,通过对近年来落马官员堕落轨迹的梳理,分析了其普遍存在的侥幸、失衡、从众、破窗和封荫五种不良心理,对广大干部职工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讲座结束后,中国人民银行长寿中心支行工会主任吕军代表全辖干部职工对陈志林副教授表示了感谢。通过本次心理减压专题讲座,参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并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及时自我调适,疏导不良情绪,积极预防职务犯罪心理,树立阳光心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基层央行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