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委代表团出访瑞典、芬兰 潘为民秘书长出席城市合作论坛高层对话
  应北欧致公协会、芬兰华人科技协会的邀请,2018年9月22日至9月29日,致公党重庆市委秘书长潘为民率致公党重庆市委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瑞典、芬兰。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加了第十届欧洲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FCPAE)欧洲论坛暨第四届亚欧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北欧致公协会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宣传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绩,介绍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才项目引进的相关政策,为吸引海外高素质人员回国回渝发展搭建平台。代表团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与北欧致公协会、芬兰华人科技协会开展联谊交流,加强与海外爱国华人华侨社团的联系,为共圆中国梦凝心聚力。

  

(潘为民秘书长出席城市合作论坛高层对话)

  第十届欧洲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FCPAE)欧洲论坛暨第四届亚欧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以“绿色·智慧·健康”为主题,有数百家公司、初创企业,数百名相关领域高端人才,以及数十位来自欧洲各国及中国的城市代表参加论坛。论坛举行期间,致公党重庆市委秘书长潘为民出席了城市合作论坛高层对话。他与参会嘉宾分享了智慧城市、城市作为试验平台、公私合作、城市治理创新、为创新项目提供服务支持等目前全球最前沿的城市管理话题。潘为民秘书长从日常生产、生活、交通、就医、政务等方面重点介绍了重庆如何利用移动支付打造智慧城市,分享了他对赫尔辛基在城市智慧、绿色和健康可持续方面的印象,以及赫尔辛基对重庆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启示。他表示,芬兰作为世界上率先启动生态智慧城市发展的国家,许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数字生态城的概念”,结合传统城市功能和现代信息技术,以实现低碳生活方式和发展低碳经济为主,集生活、工作休闲、生产于一体。此外,芬兰的社会保障、健康、养老、孕婴监护,医疗数据收集存储、分析等都非常先进,非常期待未来与芬兰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他的发言妙语连珠,极富感染力,现场掌声不断。芬兰赫尔辛基副市长Pia Pakarinen女士感谢潘为民秘书长对重庆的精彩介绍和对赫尔辛基的赞誉,并风趣地表示“邀请您留下作为赫尔辛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

  

(代表团参加北欧致公协会创新合作研讨会)

  在北欧致公协会创新合作研讨会暨中秋座谈会上,代表团播放了重庆城市宣传片,并与北欧致公协会、瑞典华人总会开展座谈。瑞典爱国侨领、北欧致公协会理事长叶沛群向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情欢迎。潘为民秘书长代表致公党重庆市委分别向北欧致公协会和瑞典华人总会赠送了牌匾和重庆风貌卷轴。他在讲话中表示,北欧的经济、科技技术、创新能力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重庆有广阔的市场、有产业基础、有政策优势和区域优势,诚挚邀请大家到重庆访问考察、投资兴业。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出席了欧洲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FCPAE)欧洲论坛十周年庆典;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环保技术工程实验室、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癌症肿瘤科研成果实验室、瑞典斯德哥尔摩生态城进行考察;与北欧致公协会会长、卡罗林斯卡肿瘤中心终身教授、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曹义海、北欧致公协会会员、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材料学院副教授杨卫红等医疗、环保领域的专家学者洽谈技术项目来渝落地发展、开展合作研究。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