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委为酉阳县花田乡村民送厨艺
    

 

  10月24日,致公党重庆市委一行8人,由专职副主委谭净带队,赴酉阳花田乡何家岩村开展农家乐厨艺技能培训,为当地30余户农家乐村民进行厨艺培训,助推乡村旅游发展。致公党重庆市委此次专门联系到了来自顺风123餐饮公司的专业厨师为村民们授课。

  厨师们在何家岩村一村民家宽敞的院子里架起锅,摆出食材,现场教村民学厨艺。培训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操作、互动交流以及体验课堂等方式,从刀工、家常菜选配、菜品烹饪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实作教学,并现场演示了斜刀、划油、调味、装盘等技能。院子里围满了当地村民,他们有的在开农家乐,有的准备开农家乐,都来观摩学习。

  “之前培训都是在县城和重庆主城,对我们来说很不方便,现在在村里,不仅方便,还能一家人都来学。”现场听讲的村民何华清说,很多细节她以前都没在意,比如菜品的搭配、摆盘和用什么调味品等,回去后,要多练习今天学的内容,再运用到农家乐经营中,让到何家岩村的游客有看的、有玩的、有吃的。

  致公党重庆市委办公室主任陈亮介绍,酉阳是致公党长期帮扶的县,花田乡是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开展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因地制宜,帮助当地农家乐开发一些具有特色的菜品,传授厨艺,提高村民做菜的水平,让农家乐餐饮提档升级、规范发展,让游客不仅能感受到花田优美的环境,还能感受到饮食文化,品尝到具有特色的菜品,助推花田乡乡村旅游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酉阳新闻网,见习记者田燕芳文/图)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