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委赴北京参加直辖市党务工作会议并拜访中欧科技创新中心

   

  10月27日至29日,京津沪渝直辖市党务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围绕“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体会及探索”主题,就如何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进行了研讨。致公党重庆市委副主委丁时勇、秘书长潘为民、宣传处处长时予、办公室副主任陈亮、参政议政处副处长欧薇参加会议。

  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主持会议。

  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致公党天津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缪明、致公党重庆市委副主委丁时勇、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分别就本地区参政议政工作开展的情况、做法、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丁时勇副主委表示,四个直辖市致公党组织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海外联谊和社会服务等等方面有许多共通之处,每年一次的直辖市党务工作会议围绕一个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和交流,及时沟通各自党务工作的新做法、新经验,相互借鉴和启发,对下一步的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本次会议围绕参政议政,北京、天津、上海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回去后我们将结合重庆实际,努力在完善参政议政机制和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方面下功夫,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不断扩大致公党的社会影响力。

  会议期间,四直辖市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先后进行了对接和座谈交流。

  会议召开前,致公党重庆市委代表团还参观了中央社会服务专委会副主任董配永董事长所在的华夏兄弟集团公司垃圾废物再利用项目,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议结束后,代表团拜访了中欧科技创新中心,并就创新中心如何引进科技企业进入中心举行孵化,如何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中共石景山区统战部常委副部长苏文颖、中欧创新中心董事长、北欧致公协会副会长周斌、杭州黑石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玲毅、中欧科技创新中心总经理张世华参加座谈会。

  潘为民秘书长还代表致公党重庆市委向北欧致公协会送达书面感谢信,对北欧致公协会9月份热情接待致公党重庆市委北欧代表团圆满完成出访任务表示衷心感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