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开展参政议政专题培训

为“两会”履职绸缪

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开展参政议政专题培训

 

为大力提升支部致公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有效做好2019年重庆市和荣昌区“两会”期间的政协提案和统战信息工作,201914日,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在区政协3楼会议室举行参政议政专题培训,安排部署近期参政议政重点工作。

致公党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谭净结合自身从事参政议政工作十多年来所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从不断增强参政议政意识、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自觉投身参政议政实践三个方面,为支部17名致公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了“如何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专题讲座。谭净副主委指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党协商,既是我国基本政治制度赋予民主党派的时代使命,也是民主党派必须承担的历史责任。个人一旦加入民主党派组织,就被赋予了参政议政的职责和担当,就要不断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投身履职实践,做到会履职、能履职、履好职

谭净副主委强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在选题上下功夫,选题要选在要点上、关键处;要在调研上下功夫,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要在建议上下功夫,突出针对性、应用性、操作性,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物、言之有度。要做到大问题小切口,提高针对性;紧跟当代热点,突显时效性;变换观察角度,体现独到性;预判未来走势,争取前瞻性;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方向性。

谭净副主委勉励大家,参政议政既不是专门学科,也不高深莫测,每位致公党员没有会不会、行不行之区分,只有能力大小、经验多少的不同,只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虚心学习,大量积累,加强实践锻炼,最终都能成为真正的参政议政行家、能手,就一定能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随后,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沈治鹏传达和讲解了荣昌区“两会”提案工作筹备要求以及撰写政协提案的注意事项,支部委员田艳传达了区委统战部《关于2019年“两会”前信息工作的通知》要求。

    通过学习培训,支部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使命,掌握了参政议政方法,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参政议政履职实践中去,积极主动为即将召开的“两会”撰写提案和信息。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