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访贫问苦 情暖山乡
 

   

  酉阳地处渝东南边陲武陵山区,是重庆市幅员面积最大,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县,距主城区6个多小时车程,路途遥远。1月7日,致公党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谭净一行赴酉阳李溪镇中心卫生院进行调研,关心关注农村卫生院发展现状。1月8日,谭净一行深入到酉阳县车田乡、花田乡、腴地乡等地开展访贫问苦送温暖和“以购代捐”活动,同时还开展了助学济困行动,为他们送去了粮油被等生活物资和助学金,酉阳县副县长汪庆发陪同调研和慰问。

   

  车田乡车田村1组贫困户梁时艳的妻子吴凤飞去年摔断了腿,医治花去5万多元。今年,梁时艳在劳动时也撤断了腿,医治花去2万多元。在梁时艳家中,谭净深入了解梁时艳夫妻病情恢复状况,家庭生活、生产状况。谭净勉励梁时艳一家,要克服当前困难,把病治好,只要勤劳动,幸福的日子就不会远。

   

  车田乡黄坝村1组贫困户姚家旺,三个孩子都在读书,妻子离家杳无音信,家庭生活及供孩子上学全靠姚家旺一人承担。谭净勉励姚家旺勤恳劳动,努力创业,幸福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在党的政策帮扶下,没有过不去的坎,进入小康社会,过上小康生活。

   

  车田乡黄坝村1组姚家国、姚家树兄弟是致公党结对帮扶贫困户,致公党重庆市委现场购买了姚家国家里的一头猪、姚家树家里的10多只鸡,并鼓励其兄弟俩明年还要干好养殖业,致公党重庆市委将帮助其销售,争取早日致富。

  本次慰问、“以购代捐”和助学活动共计投入资金3.353万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3户。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