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聚焦重庆两会】致公党界别:畅通,让旅途更舒心

  重庆有山有水,有着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如何让游客来到后,不仅仅是拍照打卡网红景点,还能够沿着风景各异的山城步道,体验爬坡上坎的山城之美?也能够拾级而下,沿着滨江道路欣赏一江碧水,体验两江环抱的江城之美?

  致公党界别在调研中发现,发展全域旅游,交通规划设计很重要。交通的通达性直接影响游客的到达率。除了改善旅游景区的交通,推进干线公路与重要景区连接外,还需要城市绿道、登山步道等可以“慢游”城市的交通配套建设。

  致公党界别建议:推进城市绿道、骑行专线、登山步道、慢行系统、交通驿站等旅游休闲设施建设,打造具有通达、游憩、体验、运动、健身、文化、教育等复合功能的主题旅游线路。

  风景不仅在旅游目的地,也在路上。随着人们旅游方式的日益多样化,自驾游也逐渐成为一种主流的旅游方式。致公党界别抓住这一发展趋势,鼓励在国省干线公路和区公路沿线增设观景台、自驾车房车营地和公路服务区等设施,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向集交通、旅游、生态等于一体的复合型服务场所转型升级。

  (摘自《重庆政协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