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聚焦重庆两会】杨斌:城市景观打造要以人为本

  “立体是重庆的城市特色,景观打造大有文章可做。”市人大代表、重庆市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杨斌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启动“两江四岸”示范段建设,这对重庆打造立体城市特色景观是个很好的探索。

  杨斌表示,经过一段时期的快速发展,我国大部分城市建设推进迅猛,城市的外观变得漂亮大气,但人的居住体验还不够好,人文情怀还有待提升,此时,就迫切需要开展修补、修复工作。

  “不论是旧城改造还是新区建设,都需要充分践行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在杨斌看来,城市景观建设不一定就意味着高投入,“花钱不多,成效不小的小尺度打造,能够让人在城市的体验感受更佳,让城市人文情怀充分展现,让城市品质稳步提升。”

  城市景观打造中的人文情怀如何体现?杨斌表示,把城市像家一样打造,提升城市舒适度,是一个探索方向。“我们每个人都尽力把自己的家营造得温馨舒适,城市建设也应该一样,政府在提升城市品质过程中,首要的是确保安全干净,其次是打造便利的设施。”

  “城市景观微改造理念也应如此。”杨斌说,好的城市景观不一定意味着高投入,而是真正被人所需,为人服务的东西。

  杨斌表示,城市品质提升考验着政府、设计、市民、工匠等多个方面,需要大家不急不躁、平心静气,一步一个脚印,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共同把城市打造好。

  (摘自重庆日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