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荣昌‘同心致福’社会服务实践基地·陈志林博士心理工作站”正式启动

  2月1日上午9:00,中共荣昌区委统战部、致公党荣昌区支部与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致公党沙坪坝区委、荣昌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荣昌区科协、中共清升镇党委、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联合建立“致公党荣昌‘同心致福’社会服务实践基地·陈志林博士心理工作站”(简称“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启动仪式在清升镇四楼会议室正式启动。致公党重庆市委、“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共建单位以及清升镇部分党政干部及社区居民100人参加了会议,致公党重庆市委秘书长潘为民,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沙坪坝区委主委曾忠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副处长段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启动仪式由荣昌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荣昌区支部主委杨作芳主持。 

  启动仪式上,杨作芳主委介绍了“同心致福”工作站基本情况和工作思路。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做了表态发言。曾忠主委肯定了陈志林博士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认真落实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心理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段黎副处长代表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对“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提出了“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发挥作用、务求实效、示范引领”要求,希望工作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协作、开拓创新,进一步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和谐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为“两点”“两地”建设,为我市大力度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潘为民秘书长希望“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继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心理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不断积累总结经验,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力争打造成为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一个品牌,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心理工作站授牌和办公设施捐赠仪式。中共荣昌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万友、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副主委曾有权向清升镇罗汉寺村“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授牌荣昌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向清升镇罗汉寺村“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联合捐赠价值12770元办公家具办公电脑打印机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与清升镇心理服务工作者举行了对接交流座谈会20余名与心理服务相关的基层干部、教育工作者、医卫工作者等参加座谈会,初步建立了工作团队,形成了当地干部平时摸排收集问题,“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提供相应解决方案,急事立即解决、普遍问题集中分析解决、线上线下联动解决、立足清升镇辐射全荣昌等工作思路,务求取得最大实效。 

 

  据悉,“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借鉴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同心·星火”帮扶团在巫溪县建立脱贫攻坚“志林哥哥心理咨询工作站”的做法,按照“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工作思路,建立长效机制,对社区干部群众、在校学生心理情况进行摸底、建档,有针对性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对当地工作者进行专业辅导、个案交流、数据调研等交流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心理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探索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有效举措,同时以实际行动助推荣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