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绽放知性优雅 品味沉香文化

  3月5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致公党重庆市九龙坡区委组织女党员参观九龙沉香博物馆并体验手工制香,区委女党员3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女党员们在讲解的带领下参观了沉香博物馆,了解了中国传统香文化的发展历史以及沉香的相关知识。九龙沉香博物馆是一家集沉香的收藏、陈列、研发加工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的沉香博物馆,馆内收藏了来自越南、海南、印尼、马来西亚等产香地区的沉香藏品300余件,当代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数十件,历代香炉香具藏品等数十件,对历代香文化的历史研究有着很大的参考价值。然后,女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手工制香。女党员们兴致高昂,纷纷动手,根据模具制成各种模型的香。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丰富多彩,很有意义,将把亲手制作的香当做“三八”节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