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开展社区工作者调解技巧培训

    3月28日,致公党荣昌“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站长、重庆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副教授对清升镇综治干部及村社区社会工作者“如何做好基层调解工作”做了业务辅导培训,建议他们要培养自己的抗挫能力,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做调解工作时要受得起委屈,重在解决问题;要提升有效沟通的水平和技巧,多做有效果、有效率、有笑声的沟通;要把握好调解工作的“六个步骤”,即事前准备、确认需求、阐述观点、处理异议、达成协议、落实协议。陈志林博士根据心理学专业知识及自身长期参与调解积累的实践经验,针对社区工作者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工作建议。

     

   陈志林博士现场社区工作者需要解决的疑难问题提出建议

    在听取了社区工作者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后,陈志林博士说:“沟通也是一种生产力,沟通不好就掉沟里面去了,沟通好了就一通百通千通万通了,你们是想掉沟里还是想快捷有效解决问题?”“沟通有三效一是有效果,二是有效率,三是有笑声。”陈志林博士利用专业知识分析社区工作者提出的具体案例。非常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互动和讲解,让社区工作者在轻松自然的氛围中掌握了沟通的具体原则、方法、技巧收获丰富。

  

面对面指导社区工作者做好心理咨询评估工作

 据了解,伴随着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加快,以及工作重心下移,责任、利益和权力调整,基层服务的对象更加复杂化,管理的事项更加繁杂化,社区工作者每天面临的大事小事、急事难事,事事都与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对社区工作者开展有针对性的分层、系列、精细和跟踪培训,必将极大地促进社区工作者职业精神、专业知识和实务技巧等能力提升,全面提高社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丰富致公党荣昌区支部社会服务的内容和形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