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农村产业咋发展?致公党邀请专家来支援

    411日,致公党荣昌区支部邀请西南大学园林园艺学院园艺系博士生导师、重庆市果树学学科带头人梁国鲁教授到清升镇调研指导经果林产业发展。梁国鲁教授带来了由学院书记唐荣发,学院风景园林系博导、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李名扬、秦华教授以及李先源副教授组成的强大专家团队。

    在实地考察清升镇重点打造的古佛山景区和金龙湖湿地公园后,专家团队对其已有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要以高水平规划为引领、要以产业为根本带动乡村振兴、要充分融合山水林田湖草打造旅游景观”等建议。针对当地最急需的高水平规划,以风景园林规划与景观生态、园林植物造景设计与观赏园艺规划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秦华教授与当地干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古佛山和金龙湖整体景观规划设计进行了对接,争取能在秋季植树节点到来前完成规划,并利用规划及时指导果木花卉的选择和栽种。

    梁国鲁教授一行还考察了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和荣昌区侨联拟共同打造的果树基地。据了解,致公党区支部和区侨联拟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采取共同捐种优质果树,以帮扶当地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的形式助推脱贫攻坚,前期已与梁国鲁教授和清升镇政府多次进行了对接和考察。梁国鲁教授实地考察后,建议结合乡村旅游景观打造和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选择西南大学已经培育成熟的花果两用桃树,并表示将全力保证树苗的供给,争取9月份左右种植到位。

    荣昌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荣昌区支部主委杨作芳,荣昌区侨联主席刘彬,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副主委、区侨联委员刘安芳陪同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