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重庆致公党员陈志林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部分博导、在读博士研究生开展专题讲座

  412日下午2:30,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重点实验室和IEEE PES重庆分会邀请重庆市委统战部“同心·星火”帮扶团成员,重庆市院士专家科普讲师团成员,重庆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致公党荣昌“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站长陈志林副教授作题为《保持心身健康 共创美好未来》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IEEE PES重庆分会主席、重庆大学电力和能源可靠性研究中心副主任余娟教授主持。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部分博士生导师,在读博士研究生,IEEE PES重庆分会部分会员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陈志林副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回忆了自己在伦敦大学学院度过的五年博士求学时光,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他运用真实案例与详实数据,指出社会的发展带给了人们物质满足的同时,也带来了人们在心理健康上的各种问题,当前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他为师生们普及了什么是心理保健、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预防和处理身边的心理问题,如何提高心理素质,培养积极心态等内容。 

      

  整场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内容丰富,既接地气,又有专业高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及时有效地帮助师生解疑释惑,对在读博士生自我心理保健具有重要启示和促进作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