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开展“长江、嘉陵江重庆段污水排放情况”调研

  为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提出的要聚焦全市生态建设、环境保护领域的重点问题,结合市政协“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委员履职尽责实践活动”,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监督职能和优势,根据《重庆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围绕“长江、嘉陵江重庆段污水偷排直排乱排等突出问题及治理情况”开展调研。 

  4月11日,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市委巡视员、专职副主委谭净一行,前往九龙坡区,开展“长江、嘉陵江重庆段污水排放情况”专题调研 

  九龙坡区作为工业大区、工业老区,辖区内工业企业数量多、分布广,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交织,配套排污管网设施较复杂。九龙坡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和城市管理局的相关领导向调研组介绍了九龙坡区整治污水偷排偷放专项行动阶段性工作情况。调研组还分别赴建设雅马哈集团、九龙坡区与大渡口区交界处居民小区、二郎千叶、万家台、王家沟等地,实地考察了大型企业污水处理运行情况、行政区划交界处居民小区生活污水排放情况、街边洗车场整改情况、排污口市政管网整治情况等。调研组通过情况介绍和现场调研,了解到:对大型工业企业的重点监管很有成效,但少数中小企业还存在瞬时偷排的情况;部分居民小区,特别是不同行政辖区交接地带的污水排放,存在管网错接、乱接、未接的情况;建设厂家属区污水管网产权未移交,造成管理难;临时洗车场污水排放未进专门管网;九龙半岛由于历史原因市政管网缺失的情况比较严重,雨污分流不彻底等问题。 

  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将“长江、嘉陵江重庆段污水偷排直排乱排等突出问题及治理情况”专题调研列为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制定了专题调研方案,并进行了工作部署。接下来,调研组还将前往江北、沙坪坝、北碚开展调研,并将综合调研情况,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打赢打好污水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