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委举办专职干部“新型政党制度”理论培训班

  4月1日7日,致公党重庆市委在华侨大学举办专职干部“新型政党制度”理论培训班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主委张玲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致公党市委巡视员、专职副主委谭净,秘书长潘为民,市委会和各区级组织全体专职干部共26人参加培训。 

  张玲首先表达了对承办本次培训的华侨大学的感谢。她指出,海内外侨胞对于国家建设的重要意义,这也是选择在华侨大学举办培训班的原因。她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培训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修养。二是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要将学习内容与党派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提高参政履职能力。三积极与老师互动,多角度了解闽南的侨乡文化,为开展海外联谊工作积累知识。四遵守学习纪律,做好课堂笔记,理论联系实际,写好培训心得。 

  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季怀为开班典礼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华侨大学的培训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他还从学校创办历史、董事结构、发展理念、学校成就等方面对华侨大学进行简单介绍。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华侨大学进行监察法新型政党制度国际移民大趋势与世界各地华侨华人树立文化自信·共建海上丝绸之路4个专题辅导。第二阶段,培训班全体学员分组开展了侨乡文化调研,前往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对接“海藻寡糖生物肥”在酉阳花田有机水稻的应用项目,前往福建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交流提案工作和社情民意工作经验,并分别与致公党厦门市委会、泉州市委会开展了工作座谈,增进彼此了解,相互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并就组织建设、宣传思想、参政议政、机关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在组织形式上突出了“专题辅导”与“学习交流”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理论学习有深度,侨乡文化有启示,交流学习有收获。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努力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进行巩固,转化为自身的理论素养;把借鉴到工作方法,应用于工作中,提高工作能力;把学习中受到的启示,用于开创新的工作,助推党派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