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江北区委建言江北生态环境工作,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献智出力

619日下午,江北区2019年第三次双月座谈会在江北区会议中心三楼五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学伦主持会议,中共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出席会议。

会上,致公党江北区委围绕如何提升江北区生态文明意识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应广泛进行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引导公众有序参与。首先要搞好公众环保意识、环保知识基本情况的调查;其次应通过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鼓励和引导公众有序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注重培育公众环保知识与生态文明意识的统一匹配,逐步改变环境保护政府一头热的局面;最后要充分发挥绿色环保组织、环保志愿者的作用,为他们搭建平台,提供支持并加以引导,为建设绿水青山做出贡献。

二是应针对性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提升生态文明意识。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的方法,要具有特色,要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生态环境局要主动与党政机关、新闻单位、学校、企业、社区联系,增强部门协作、统筹,针对社会各个不同层面不同行业不同人群的不同特点,采用不同的方法和手段,搞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宣教内容要让受众能听懂能接受,使成效最大化。

三是应多渠道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提高环保宣教水平。要善于挖掘和发挥各种媒体力量,及时、准确报道我区生态环境方面的相关新闻,进一步传播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知识,引导人们的行为。要做好与宣传部门的沟通,增加各种渠道的宣传频率,定期发布环境质量状况的公报或预报,及时报道和表彰保护环境的先进典型,公开揭露和批评破坏环境的行为,对严重污染和破坏环境的单位和个人予以曝光,从正反两方面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激励与监督作用。还要紧跟时代的发展,善于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提高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的水平。线上宣传的内容应更吸引人,信息更新应更及时,粉丝覆盖面应更广,减少僵死粉提高粉丝活跃度,利用现代化传播媒介和平台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全方位全时段的进行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有效的引导公众了解环保、参与环保,提升生态文明意识。

建议得到参会领导和相关各部门高度认可,并在会后就如何将建议落实到工作中做了进一步沟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