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开展未成年人暑期“阳光成长”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近日印发的《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提出要“实施心理健康促进行动。”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治疗、危机干预等方式,引导公众科学缓解压力,正确认识和应对常见精神障碍及心理行为问题。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心理健康意识,719日,致公党“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在荣昌区清升镇开展了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辅导活动。

致公党党员、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首先组织开展了团体心理活动,让孩子们在无言语交流的情形下进行沟通,通过有趣的游戏形式实现青少年反应力及非言语表达能力的提升。活动中,每个孩子都踊跃参加,在收获分享阶段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于活动的感悟与理解。活动结束后,在一旁看护孩子的家长纷纷表示,很高兴心理工作站能在暑假为孩子们提供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漫长的暑假中也能不断地收获,不断地成长。

对于现场活动中发现的一些不够自信,对学习生活充满疑惑的孩子,陈志林博士进行了单独交流。对于问题较为突出的,还现场联系监护人,为其提供家庭教育方法指导。

此次活动是致公党荣昌区支部联合荣昌区科协共同组织实施,通过邀请心理学专家走进农村社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活动,旨在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和知识普及,塑造未成年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引导未成年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