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委召开2019年新党员培训会

  

  2019年7月17至19日,致公党重庆市委举办2019年新党员培训班。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主委张玲,副主委谭净、丁时勇、魏沙平、张健、邓琳、钱鹰出席会议,80余名党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除了《中国致公党党史、党章》、《我国多党合作历史与传统》、《我国统一战线理论、方针与政策》、《做一名合格的致公党员》这四门必须课,还特别增设了《传统文化与修身》专题讲座。来自致公党重庆市委会机关直属综合支部的新党员肖任轩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中国传统文化,他曾指出,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海外求学近十年,今天的讲座,给我和其他海归新党员们补上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关键一课”。参加培训的新党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及时性。通过学习培训和交流,大家充分认识和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性;了解了致公党的光荣历史以及性质、地位、作用、任务;树立了参政党意识,增强了作为致公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作为光荣的致公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是我们的本份,“致力为公,侨海报国”是我们的使命,我们要争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多党合作的践行者、实践者、维护者,做一名新时代致公人。

  

  张玲主委在培训总结中指出,新党员学习培训是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开展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有力,效果明显,为新党员开启了一扇学习之门。通过培训,新党员们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参政党意识,对“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有了明确的认识。她希望广大新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共识;要有效利用致公党联系海外较为密切的有利条件,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展海外联谊,大力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面向海外讲好致公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宣传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要立足本职岗位,寄情党务工作,积极参政履职,以工作实绩为致公党增光添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