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持续助推脱贫攻坚 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致公党四直辖市党务工作会议在重庆酉阳召开

   

  9月17日至20日,致公党四直辖市党务工作会议在重庆酉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聚焦持续助推脱贫攻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就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如何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和探讨,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践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际效果,以工作实绩践行初心使命。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主委张玲、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巡视员李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致公党重庆市委巡视员、专职副主委谭净主持。

  张玲向来重庆酉阳参会的致公党四直辖市党务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多年来对“致酉合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玲指出,近年来,在致公党中央的统筹协调下,致公党四直辖市积极发挥民主党派优势,不断创新模式、多措并举,着力从教育、医疗、文化、产业发展等方向发力,助推酉阳和毕节定点扶贫工作,在脱贫攻坚的同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打造新时代“致酉合作”升级版,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张玲强调,今年是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致公党全党各地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广泛借鉴北京、上海、天津开展的“民主监督+”、“1+X”社会服务体系等好的经验做法,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精确度,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致公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与联络处处长张岩、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致公党天津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缪明、致公党重庆市委秘书长潘为民在会上分别就本地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的情况、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交流研讨。京津沪渝四地致公党市委机关的部(处)室负责人、致公党酉阳支部部分基层党员围绕社会服务、民主监督、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党务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致公党四直辖市党务工作会议,自1998年起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有近二十多年的历史,是致公党京津沪渝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党务工作水平、促进互动交流的一项重要举措和优良传统,体现了新形势下民主党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提高履职能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