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巴南区工委开展“10+10”同心实践活动

开展同心实践活动    帮助关爱老年群体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在国庆、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发挥党派优势,履行参政党职能,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致公党重庆市巴南区工委组织党员来到巴南区二圣镇敬老院开展10+10同心实践活动。

二圣镇敬老院在前段时间刚刚进行了厨房改造工作,改造后的厨房还缺蒸饭车和冰柜等两样厨房必需用品;由于山上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够完善,也经常出现停电的现象,给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造成了不便。致公党区工委在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向二圣镇敬老院捐赠了价值8000余元的发电机、蒸饭车和冰柜各一台,希望进一步提升老人们的生活质量。

在捐赠现场,致公党党员和敬老院老人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生活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细心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祝他们双节愉快。老人们对致公党党员们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关爱老人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他们表示,谢谢党和政府多年来对他们的关心爱护,多谢区工委给他们捐赠的物资,他们再也不用出现担心临时停电的情况了。

近年来,致公党巴南区工委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多次深入对口联系二圣镇开展10+10同心实践活动,通过献计出力、结对共建、精准资助、深度调研等方式,扎实推动了对口二圣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先后开展送温暖、送法律等社会服务10余次,受益群众达到800余人次;组织致公党重庆市委调研组和市委相关处室以及各区级组织专职干部到二圣镇开展关于农旅产业发展的调研;组织心理咨询师给学校师生做了《阳光心态 幸福成长》、《什么对我最重要》等专题心理辅导;组织党员先后为二圣镇中心学校和向素英希望小学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联系并组织理工大学到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和新农村建设调研,每年根据二圣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一次专题调研。

据悉,在下一步工作中,致公党巴南区工委还将继续发挥党派优势,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二圣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