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巴南区工委开展大数据在文旅融合工作中的应用调研工作

智慧大数据 助力美丽巴南发展

致公党重庆市巴南区工委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在履职实践中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在国庆长假后第一天,为确保年度课题建言资政有高质量,工委副主委刘锋带队率领课题组一行来到南泉街道、木洞镇和二圣镇,调研大数据在文旅融合中的应用情况。

通过调研,课题组认为:我区的大数据应用可优先服务于具备规模基础的旅游产业,加快大数据与传统旅游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我区智慧旅游产业的发展,促进行业整体水平提升。但是旅游信息化的建设还面临诸多挑战,需要相关配套政策支持,需要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实现科研成果转化等。

此次调研为年度课题积累了丰富的第一手材料。课题组将针对我区大数据应用的现状,结合全市大数据的发展方向和产业延伸,以文旅融合为切入点,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促进成果转换,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