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渝北区综合支部赴遵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6—17日,致公党渝北区综合支部赴遵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及陈列馆、苟坝会议会址及陈列馆、学习了题为《苟坝会议—共产党人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成功范例》的微党课。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展览中,大家全面了解了中央红军长征之路的历史,学习了遵义会议的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遵义会议会址让我们学习了不忘初心、埋头实干,独立自主、顽强拼搏,民主奋进、团结制胜的精神,也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崇高而伟大的革命精神。

            

 

苟坝是毛泽东用马灯点亮的地方,在苟坝会议上毛泽东坚决反对进攻打鼓新场,使中共中央、中央红军再一次避免全军覆没的危险。苟坝会议成立周恩来、毛泽东、王稼祥三人团,进一步确立和巩固了毛泽东在中共中央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苟坝会议会址和苟坝会议纪念馆,了解了苟坝会议前后革命时期的曲折历程,把党的利益放首位、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的革命精神以及毛泽东主席敢于担当、遵守纪律、信念坚定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热烈讨论了此次学习的体会感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学习,重温长征光辉岁月,感悟先烈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理想信念。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不忘合作初心,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发扬致公党的优良传统,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计出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