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荣昌区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30日下午2:30,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在区科技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收看电视文献档案纪录片《共和国・1949——中共中央在香山》第四集《团结起来》会议由支部副主委曾有权主持,支部主委杨作芳以及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民主党派的特点,重点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撰写的专题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独特优势和鲜明特色,掌握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实践要求,以及如何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实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作用。

    大家表示,政党制度是现代政治文明的核心制度,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政党制度,是由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性质所决定。我国政党制度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实行“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把各个政党和无党派人士紧密团结起来,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奋斗形成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群众广泛参与管理和治理,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生动局面,彰显了我国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战略部署。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决定》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持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共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