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但全身心超负荷的工作节奏也为广大干部群众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了及时有效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干部群众带来的心理负担和精神压力,“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于2月3日起正式开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邀请“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站长、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每天16:00-20:00,免费为荣昌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镇(社区、村)的干部群众提供心理干预服务。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荣昌“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针对突发疫情可能造成的恐慌焦虑等,于1月24日开始开通了面向社会大众的免费心理热线,共为81名电话求助者、223名私信求助者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此外,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延长中小学假期,从而加剧了部分家庭的亲子关系冲突,为了缓解家长和子女的紧张关系,“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专门针对学生及家长建立了“‘同心致福’抗击新冠肺炎心理后援群”,目前已免费为2名学生、1名家长提供了相应的心理辅导服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