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庆致公在行动(二)

   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作为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承担着九龙坡区疫情防控的重要使命。面对疫情,人民医院的任远、李晓佳、傅自萍、陈万、慎松五位致公党党员主动担当,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竭力救治患者,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说明:1月22日凌晨,任远和医生们会诊第一例患者病情(确诊)】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命令以来,人民医院任远副院长作为全院医疗专家组组长,负责整个医疗救治工作。他每天在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感染科等病区间来回奔走,部署工作、会诊病人、制定方案,指导医疗救治工作,连续工作八个昼夜,经常深夜还在参与会诊和病例讨论。截止到目前,医院共成功救治四例确诊患者(其中一例为重症、已转往上级医院)、十四例疑似患者(解除医学隔离六例),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初战告捷。

   

  (图片说明:李晓佳医生询问患者病情)

   

  (图片说明:陈万医生在隔离病房了解患者病情)

  “医务人员理应责无旁贷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救治受感染市民的生命”。人民医院东院区呼吸内科主任李晓佳、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陈万两位医生在重大疫情面前,没有丝毫畏惧,不顾亲朋好友的劝阻,主动请缨,成为了第一批进入感染科隔离病房,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抗战的成员之一。李晓佳的生日都是穿着厚重的隔离服在隔离病房度过的。面对现在并不充裕的口罩和防护服,他们选择了上班时间尽量少喝水,只为了减少上厕所的频率,减少防护服的更换。陈万说:“一旦脱下防护服,这套防护服就作废了,需要换一套新的才能再进隔离病房。现在防护服很珍贵,我们都是尽可能的省着用”。

  人民医院西院区神经内科主任慎松,在西院区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到一线坐发热门诊,每天接触近10例有武汉接触史伴发热的的病人。

   

  (图片说明:傅自萍医生的微信截图)

   

  (图片说明:傅自萍医生在工作中)

  人民医院西院区呼吸消化内科主任傅自萍任西院区诊疗组长。接到命令当天晚上,一名从武汉回来的人员伴咳嗽进入隔离病区,傅自萍仔细捡诊患者,安排医务人员每6小时一班值守。同时根据武汉及全国疫情,制定西院区工作目标:绝不能漏掉每一例患者,绝不能死掉每一位患者。一方面,她要求发热门诊做好筛查,只要发现可疑患者,她都会亲自查看病例,然后决定是否需要进隔离病房,再组织专家会诊是否判为疑似病人,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另一方面,对进入隔离病房的患者,每天严格观察病情,进行严格的管理、检查,组织会诊,取咽拭子送病毒检测。为可疑患者取咽拭子送病毒检测是医护人员最容易被感染的环节,傅自萍总把危险留给自己,亲自操作。傅自萍说:“看到我们的很多同行已经奔赴武汉,我们留在重庆,就要守护好重庆这块土地,在哪里都是战场,我们都是战士,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和看不见的敌人作战”。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致公党重庆市九龙坡区医卫支部的党员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 “致力为公”的宗旨,彰显着致公党员的本色。我们相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持续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致公党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会供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