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同心助力战疫情 心理援助暖人心

   2月11日,经过全国征集、严格审核和统一培训,湖北省社会心理学会正式面向湖北和全国疫区公布20家机构和31位专家的公益心理援助热线电话。致公党党员、英国心理学会特许咨询心理学家陈志林被确定为疫情心理援助专家成员之一。本次公益心理援助热线主要面向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也同时面向全国疫区。

  陈志林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致公党员,一名心理学从业者,我要尽我所能,运用专业知识,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1月24日开始,陈志林便联合致公党重庆市荣昌区“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重庆市沙坪坝区侨联免费开通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心理援助热线,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各级干部、医护人员,以及广大群众等提供心理干预服务。截止目前,共为3000余人次提供了线上心理帮扶。

  抗疫期间,人们对心理援助的需求非常强烈。为了进一步扩大心理援助的受益面,陈志林先后在新浪微博、中国致公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科普心理健康知识的文章20余篇,总阅读量超过1.62亿次。同时,陈志林还积极建言献策,向中央统战部、致公党中央报送了《疫情压力下,谨防“心病”成次生灾害》等建议10余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