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停课不停学,疫情下的重庆市巴南区致公党教育工作者在行动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重庆市的学校不能正常开学,师生们只能暂时在线上见面。巴南区致公党区工委会教育支部的老师们将教委“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贯彻落实,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实施疫情下的互联网+教育,通过相关在线教育平台和手机直播教学等方式,切实保障停课期间对学生的教育教学,展现了教育工作者和致公党员的担当与使命。

“我们不能像医护那样在一线奋战,但是我们也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肩负起教师的责任!”致公党巴南区工委会教育支部主委,数学高级教师文小菊说。她每天向学生更新自主学习的任务清单和要求,布置预习作业,并随时通过班级钉钉群回答学生们在学习中的疑惑。

     致公党巴南区工委会教育支部党员,清华中学语文老师朱喆不仅自己通过网络辅导学生学习,还积极与语文组其他老师探讨线上教学方法,力求让互联网教育取得更大成效。她要求学生每天要坚持课外阅读,并给学生推荐了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通过阅读让学生认知世界、开阔眼界。

    致公党巴南区工委会教育支部党员,巴南中学地理老师丁胜每周二、周四下午为学生进行线上辅导。他手机、平板、电脑齐上阵,上午梳理头天的知识要点,下午直播讲解复习,晚上进行问题汇总答疑。

这仅仅是重庆市巴南区致公党党员教育工作者的一个个缩影。他们运用自己的智慧,默默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做好学生和家长的防疫宣传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