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携手抗疫,南岸致公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致公党重庆市南岸委会快速反应。区委主委任其亮第一时间召集主委会班子成员,召开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中共南岸区委的统一部署,号召全区致公党员纷纷行动,以多种方式参与和支持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身处异国他乡 积极奔走出力

疫情爆发时,致公党党员、重庆邮电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副教授曹岭身在日本。他看到国内的疫情发展和口罩短缺的消息,立刻开启了日本药妆店的代购模式,赶在回国之前,凑齐了500个口罩。回到重庆,通过朋友圈发布了讯息。跟他一起飞回重庆的口罩,被迅速送到了陆军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中。

     

疫情爆发后,致公党南岸区委会原主委时玫身在澳大利亚。得知情况后,她立即联系在澳华人,多方联络奔走,为重庆采购到了价值一万多澳元的1000套医用防护服,并积极联系回国回渝的航班,将这一批紧缺的医用物资尽快送到了重庆的抗疫一线

引导共克时艰 爱心捐款支援

疫情爆发后,区委会迅速通过微信群,告知全体党员科学有效的防疫措施,引导党员自觉遵守市、区关于抗击疫情的各项规定,配合街道、社区和卫生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劝导家人及亲友响应号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与此同时,区委会及时发出了为此次抗击疫情募集爱心捐款的倡议,通报了爱心捐款的渠道和操作方法。区委会原主委时玫、主委任其亮带头捐款,各支部党员相继通过支付宝(微信)、重庆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渠道,为抗击疫情进行了自发捐款。截至31日,全区致公党员捐款累计2.87万元。大家纷纷表示,虽不能亲身驰援武汉,也没能奋战在市、区各大医院的抗疫一线,但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意也是一种声援和支持。

密切关注舆情 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致公党南岸区委会一直在努力做好两件事:

第一,是做好党员思想引领工作。统一认识才能自觉配合和积极支持。从这一点出发,致公党南岸区委会一直关注着党员微信群内动态舆情,及时廓清模糊认知,纠正不当言论,确保了各支部党员思想上高度统一主委会班子成员,还分别联系了党员中的企业届人士,了解和关心他们所在企业具体情况,并要求他们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积极配合抗疫各项管控措施。

   

第二,围绕疫情防控及抗疫期间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区委会主委任其亮非常关注疫情发展,他发现废弃的口罩可能携带病毒并传播给接触者,以及现行公共交通乘车方式不利于疫情的精准追溯,他立即撰写提交了《关于尽快做好“口罩”回收处置工作,尽量减少疫情二次传播的建议》、《建议推行实名制乘坐公交,提高疫情传播重点人员追溯效率》;南岸区人民检察院助理检察员高蕴嶙在支援迎龙镇疫情防控工作的间隙,针对网传“湖北安陆志愿者砸麻将机”事件,撰写提交了《建议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权责,确保防控工作在法治化轨道上推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经济与文化研究所主任李庆教授则从专业的角度,提前思考疫后工作,撰写提交了《关于疫情过后加快恢复旅游业的建议》;重庆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王洋则从本次疫情期间看到智慧城市建设的许多不足,撰写提交了《建议统一智慧城市建设国家标准,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截至目前,已报送各类意见建议11条。

坚守工作岗位 投身基层抗疫

疫情爆发后,区委会副主委王光强带领重庆启迪桑德环境资源有限公司(侨资企业),在北碚、开州、忠县负责环卫工作。在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王光强和员工一道,迎难而上,放弃所有的休息时间,始终坚守在处废消毒工作的第一线,在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安全防护的同时,新增废弃口罩专用收集设施,专设环卫车辆运输废弃口罩,安排专门的洒水车辆对城区公共区域进行不间断的喷洒消毒作业,指定专人定时、定点清理城区所有垃圾点位和消毒处理,在三地防疫工作中作出积极努力。

          

党员中的63名在职高校教师、两名在职中学教师,全部投入到疫情期间网络线上教学,以“疫情危机”为“探索契机”,探索更为丰富的教学模式和手段,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质量。

          

南岸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职员马浩天主动请缨,到龙门浩街道支援入户排查和零售商铺复工复产监督任务。从26日起,他走遍了上浩社区各物业小区和散居楼栋,累计完成计入户排查2163户次、上门检查165户,劝返非必要出门居民3户,送亲密接触者集中隔离3户。检查复工商铺56户次,配合市场监管局关停3家不符合复工条件的商铺,配合社区为返工居民办理健康证明、复工证明46人次。

  

南岸区人民检察院助理检察员高蕴嶙,受组织安排赴迎龙镇职员倒座庙社区的防疫工作,累计完成入户排查1123户次,检查社区进出车辆609辆,劝返不符合通行条件的车辆59辆,劝导出门不佩戴口罩的群众165人次,劝返非必要出门居民20余人次。目前已结束支援工作,重新投入到检察院的常规工作中。

 

专职干部龚彬居家观察结束之后,立即加入到支援基层抗疫的行列。经区委组织部统筹安排,他作为区经信委复工复产第一工作组成员,协助重庆美心家美木业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有序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他每天检查督促企业落实返岗人员的风险排查、办公和生产区域的消杀、企业员工活动轨迹监控、防护物资储备和补给、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和办公区域的工作秩序、汇总上报企业产能恢复情况等若干项工作,同时也坚守在本职工作岗位,按时完成着各项交办任务。

当前,全民战“疫”进入了关键时期,致公党南岸区委会将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继续凝聚党员共识,发挥智力优势,为党委政府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发挥好民主党派的独特作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