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后援团”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及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已成为眼下的当务之急为及时帮助企业顺利进行复工复产,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党员通过各种方式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双向发力,拓宽聘用渠道。受疫情影响,外地员工返岗率较低,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劳动力需求,支部党员邹贤春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复工时间、用工需求、岗位信息等,建立企业用工信息台账,并经常性地及时通过QQ、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转发荣昌人社的权威招聘信息。李佼则利用在基层工作的便利条件,积极发动村社区、网格员收集外出务工人员名单,了解他们的具体情况和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宣传各类招聘信息或将其推送给用人单位,促进就业意愿与岗位需求精准匹配,缓解人力资源闲置和用工短缺的矛盾。截止目前,已推荐41人给市内重点电子企业,其中成功入职5人。

宣传优惠政策,减轻税收负担。支部党员钟慕涵、杜娇改变税务服务面对面的传统工作方式,化被动为主动,活跃在各个企业纳税微信群,积极推送税收减免政策,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严重,损失较大的餐饮业、住宿业等服务行业,认真细致做好流程指引,及时在线开展涉税辅导。对于涉及提供生活服务、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等几个免征增值税的行业,一百多家企业,她们还通过电话进行了一对一的服务,并做好详细记录,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无遗漏,让企业切实享受到税收减免政策的实惠,缓解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钟慕涵表示:“我们将不折不扣地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与企业并肩作战,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战时服务’,全力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的后顾之忧。”

深入一线调研,解决实际困难。支部主委杨作芳实地走访对口联系的10多家企业,向他们宣传讲解市区两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详细了解他们复工复产的实施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并积极联系有关单位协助加以解决。有企业提出疫情期间由于各医院体检中心停用,导致拟录用员工无法进行入职体检,影响企业正常用工,针对于此,杨作芳及时联系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协助加以解决,及时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