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一封手写的“感谢信”:胜利之时,我们再见!

   

  “感谢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时刻牵挂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危,关爱慰问我们每一个家庭。”3月1日,重庆市九龙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一封从武汉传来、手写的信函。写信的人,是援助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九龙坡区第四批援鄂医疗队,信后,是该医疗队24名医务人员的签名。

  这份手写“感谢信”的撰写人,正是致公党党员、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九龙坡区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任远。

  2月29日,九龙坡区委、区政府利用新媒体,向全区所有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家属发出一封饱含深情厚爱的《慰问信》。任远和同事们通过微信群收到慰问信后,深受鼓舞。休息时间,任远把大家“召集”在一起,逐字逐句地把慰问信给大家朗读了一遍。

  “我希望通过这种具有仪式感的诵读,给大家鼓劲,相互打气。”任远说,他们所支援的武汉市中心医院,距离疫情爆发点“华南海鲜市场”1.1公里远,这里是最早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是李文亮、江学庆等医生战斗和牺牲的地方。

  而该医疗队的24名医务人员,就有18人奋战ICU病房,每日面临着巨大风险。“此时此刻,远在武汉的我们,更希望能听到家乡的消息以及来自家乡的问候。”

  任远表示,他们虽然远在武汉,但从新闻报道中,从亲友、同事们通话中得知,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无时不刻地牵挂着他们的安危和生活,也无时不刻地关心着他们的家人。读完慰问信后,大家认为,应该给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回信表示“感谢”,让组织放心、也让家人放心。然后,大家决定由他以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的名义来撰写。为表诚意,他们决定用手写,然后传真传给区指挥部。

  “这封回信,既是感谢,也是承诺。”在信中,他们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恪尽职守,竭尽全力,用医者仁术佑护患者平安,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在信中,他们以诗言志——待到春暖花开日,遥望襄曲楚云端——胜利之时,我们再见!

  

附:感谢信原文 

  感谢信

  ——致区委区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

  “二月春期看已半,江边春色青犹短”。二月的江城,乍暖还寒;亲人的问候,我们倍感温暖。

  我们对口援助的武汉市中心医院,曾是我们的榜样——李文亮、江学庆等医生战斗和牺牲的地方,离疫情爆发点“华南海鲜市场”1.1公里。在疫情的“暴风中心”,我们既有牵挂家人的思念,也有“疫毒不灭,我们不退”的勇气;既有儿女情长的不舍,更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宜将剩勇追穷寇,不破楼兰终不还!

  谨此,感谢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时刻牵挂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危,关爱慰问我们每一个家庭。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加倍努力工作,听党指挥、恪尽职守、迎难而上、敢于胜利。来汉半月,我们当中,已涌现出全心全意为队员服务的领队任远、周晓琴,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的医生代表张鹏、蔡世飞、李逢斌、赵静,不惧风险、勇敢无畏的护士典型李青、穆安然、黄晓莉、曹丹等先进人物,以及唐馨、阎秋羽、徐麓、程雪婷、郑玉梅等“90”后入党积极分子……

  我们承诺,将始终保持“九心归一、龙行天下”的昂扬士气,咬紧牙关、众志成城,竭尽全力用医者仁术佑护患者平安。我们坚信,“红日净妖氛,还来汉阳游”;我们盼望,“待到春暖花开日,遥望襄曲楚云端”。

  胜利之时,我们再见!

  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2020年3月1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