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风雨无阻,接英雄回家!

渝北致公党员孔祖龙是西部航空的一名机长,已安全飞行十余年,曾多次参与特殊飞行任务。今年,他主动请缨完成一项特殊的任务——迎接重庆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回家。

3月28日,阴雨绵绵寒风瑟瑟,不完美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到大家即将迎接英雄回家激动地心情。上午九点四十七分,机长孔祖龙带领着一队空乘人员驾驶专机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武汉,迎接143位重庆市援鄂医疗队队员返回重庆,回到自己的家。返程机舱的广播中响起机长孔祖龙的声音:“各位战疫英雄,大家好。这里是驾驶舱广播。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今朝凯旋而归。两个多月的奋战,你们用救死扶伤的大无畏精神,实现了对人民的承诺,感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感谢你们,为生命架了桥,你们是中国的脊梁,人民的战士,重庆的骄傲。你们英勇逆行之时我们承诺会来接你们回家,一个都不能少,今天我们如约而至。此刻的家乡,已是百花齐放,春意盎然,正是因为你们的无私奉献与付出才让这个春天更加与众不同,格外美丽,它正以最美的样子迎接英雄凯旋归来。在此,我携全体机组成员谨代表三千多万山城人民向各位白衣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现在请大家好好休息,接下来这段旅程交给我们,让我们来护送英雄们平安回家。谢谢。”

春节是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日子,但是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疫情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此次疫情发生后,机长孔祖龙就主动坚守自己的岗位,疫情期间执飞泰国、日本、西藏、安徽、宁夏、河南、上海等国际国内航线,并积极配合研究各种防疫措施。在飞机上,他主动且详细的为每位旅客讲解防疫知识,关注旅客状况,配合相关防疫机构落实好防疫工作,保障航班正常,保障旅客生命与财产安全,打好民航防疫攻坚战。在得知重庆的重庆的援鄂医疗队即将凯旋,他主动请缨,想要迎接英雄们回家。“他们是国家的战士,是我们的英雄,能够迎接他们回家,我自豪!”当日下午十三点四十分,迎接英雄回家的专机安全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顺利护航英雄医疗队凯旋。

 

孔祖龙(左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