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员最美的相遇:机长接抗疫英雄回家

  3月28日下午1:40分,西部航空PN6886航班安全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143名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工作人员顺利返回重庆。重庆市九龙坡区致公党员、区人民医院西院区呼吸消化内科主任傅自萍随队返渝。执飞此次航班的机长,是重庆市渝北区致公党员孔祖龙。党员接党员,机长接英雄,PN6886航班上的这一幕,是致公党员最美的相遇。

  抗疫英雄:不辱使命,胜利回家 

  傅自萍于2月28日随重庆市第十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赴孝感救治新冠重症患者。在孝感,傅自萍始终忙碌在最危险的一线。她说:“我只是尽了一名白衣战士的职责,哪里的病人最需要我们,祖国把我们放在哪里,我们的位置就在哪里,我一定不辱使命。”

   

  在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傅自萍接手了孝感市中心医院重症病区的治疗和病情评估工作。负责查房,重症、危重症患者的诊治,好转病人的转出评估……为救治新冠患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机长喊话:感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 

  

  飞机广播上,机长孔祖龙用有磁性的普通话喊出:各位战疫英雄,大家好。这里是驾驶舱广播。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今朝凯旋而归。两个多月的奋战,你们用救死扶伤的大无畏精神,实现了对人民的承诺,感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感谢你们,为生命架了桥,你们是中国的脊梁,人民的战士,重庆的骄傲。你们英勇逆行之时我们承诺会来接你们回家,一个都不能少,今天我们如约而至。此刻的家乡,已是百花齐放,春意盎然,正是因为你们的无私奉献与付出才让这个春天更加与众不同,格外美丽,它正以最美的样子迎接英雄凯旋归来。在此,我携全体机组成员谨代表三千多万山城人民向各位白衣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现在请大家好好休息,接下来这段旅程交给我们,让我们来护送英雄们平安回家。谢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