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渝中区会党员再出征,援外战疫

  致公党重庆市渝中区委会副主委、重医大附一院支部主委、医院医务处副处长、胸心外科教授陈力与重医大附一院支部党员、院感科副主任护师张为华响应号召,远赴非洲和巴勒斯坦,积极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为国际疫情防控,为维护国际公共卫生安全贡献力量。 

  

  5月14日,陈力所在的中国政府赴阿尔及利亚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阿尔及利亚。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重庆市人民政府和澳门特区政府共同选派,专家组成员共20人,其中重庆市选派专家15人。陈力担任抗疫医疗组副团长,协助团长负责医院管理(方舱医院建设与管理)以及医疗救治指导与专家组其他成员一道,为受援国提供中国抗疫方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分享和技术交流工作。 

  专家组随后转战苏丹,深入疫情一线,指导疫情救治工作。6月11日,中国援苏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长达30天的行程,圆满完成援非抗疫任务,乘机回国,载誉凯旋。陈力说:“过去30天里大家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同阿尔及利亚、苏丹的同行深入交流切磋。赴定点医院、隔离中心、实验室等各类医疗机构实地考察,分享了经验,结交了朋友,为中非医疗卫生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专家们专业的技能,努力的工作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认可和感谢。 

  6月10日,张为华所在的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拉马拉,开展抗疫援助工作。自抵达巴勒斯坦以来,专家们已马不停蹄的参加了多项活动:举行抗疫经验分享交流会,介绍了中国在新冠疫情诊疗、社会防控体系分级、医疗人员防疫保护、抗病毒药物选择、中医学救治等方面经验;向旅巴华侨华人、汉语教师及志愿者普及防护知识;考察了巴勒斯坦卫生部下属的中央公共卫生实验室,走访该国疫情首发地伯利恒市,考察当地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医院及新冠病毒检测中心等。 

    

  相助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两位医生党员秉承致公党优良传统,展现致公风采,同其他专家组成员一道,为世界打赢这一场疫情狙击战贡献中国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