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荣昌区支部调研乡村振兴助推农旅融合发展
 

912日,荣昌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荣昌区支部主委杨作芳带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前往荣昌区清江镇,调研乡村振兴及农旅融合发展情况,并实地参观了火龙果产业园、热带水果基地和特色民宿。相关产业园和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当前的种植规模、发展思路、销售方式等基本情况,大家围绕种植技术、销售渠道、发展模式、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参观考察火龙果产业园、热带水果基地、“稻里趣筑”特色民宿过程中,支部相关党员还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对如何支持清江镇进行科普基地申报、国土整治项目申报、农村电线的安全隐患消除等进行了对接和指导。对于参观过程中发现的景观风貌等需要改造的细节问题,以及农旅融合发展过程中如何充分激发当地居民的参与积极性等,支部党员也及时与清江镇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清江镇以农村“三变”改革为契机,大力引进种植大户,在稻虾养殖,火龙果、芭乐、百香果等热带水果培育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时不断丰富完善旅游要素配置,在农旅融合发展方面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优势。致公党荣昌区支部此次组织的调研活动,也让支部党员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家乡的新面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