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任职先充电 致公党重庆市荣昌区各支部新任班子成员参加履职培训
 

为加快促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适应角色转变,明确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提升履职水平,1113日上午,致公党重庆市荣昌区总支部及各支部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共17人全体参加了中共荣昌区委统战部组织的2020年新任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培训。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万友主持培训并进行了专题授课。

会上,邓万友从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扎实推进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邓万友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各民主党派新任领导班子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升班子成员的履职能力。

邓万友指出,各民主党派新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

邓万友要求,各民主党派新任领导班子成员要注重品德修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的总体纲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拓展建言献策的广度和深度,扎实践行议政议到点子上,参政参到关键处,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

邓万友强调,要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加强制度、班子队伍建设和成员队伍的发展,注重突出特色,把握发展质量和发展速度,发展一批、培养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成员队伍,认真贯彻“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政治坚定、履职有为、队伍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会后,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集政治理论学习、能力素质提升、理想信念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培训,让人受益良多。通过学习,对如何团结带领本支部党员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自己今后如何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指明了方向。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委员胥朝言表示,作为致公党基层组织的一份子,我们要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提高站位,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