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璧山支部赴江津聂荣臻陈列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筑牢致公党员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近日,重庆市璧山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璧山重庆市支部主委刘华带领党员到江津区聂荣臻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追寻先辈红色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在陈列馆,党员们依次参观了瞻仰大厅、陈列厅、聂帅模拟办公室和卧室等。在解说员的细致讲解下,大家看到了记录聂帅生平事迹的相关文献资料和历史遗物,近3000件珍贵的文物生动再现了聂帅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新中国成立和国防科研事业奋斗一生的光辉历程。

  随后,在刘华的带领下,党员们现场朗诵了聂帅为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而写下的“热爱科学技术,希望以此来改变我国的贫穷落后面貌,是我青年时期的夙愿。经过革命战争,人民掌握了全国政权,正是实现这种夙愿的好时机。我决心把自己的后半生贡献给我国的科学事业。”读完这句朴实的话语,党员们再次被聂帅一心为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人格魅力所折服。

  参观结束后,致公党党员纷纷认为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历史和思想政治课,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和经历过了战火洗礼后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弘扬和继承革命先辈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精神的决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