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璧山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近日,致公党重庆市璧山支部组织党员来到重庆建川博物馆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感悟革命传承,激发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璧山支部主委刘华同志带队出席活动。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重庆抗战兵工厂旧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前身为解放前国民政府兵工属第一兵工厂,利用其中24个防空洞,打造了由抗战文物博物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等10个博物馆组成的博物馆聚落。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重点参观了抗战文物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等场馆。通过观看一件件珍贵文物和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同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重庆故事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等展现中华传统文化以及展现民生发展的展馆。

  大家表示,四个小时的参观意犹未尽,这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和思想政治课,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经历过了战火洗礼后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定将革命先辈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英勇牺牲铭记于心,将革命先辈的精神流传下去。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