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天地
不忘初心坚定信仰 担当尽责继续前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言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8个方面的要求既见大气,又接地气,

  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作为一名在民主党派工作的中国共产党员,自己必须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加强学习、担当尽责,才能更好地学习、成长,在圆梦路上继续同行。

  一要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革命年代“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建设时期“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改革开放和深化改革新时期“改革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这些誓言生动地表达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忠贞。在思想价值多元化的今天,“历史虚无主义”、“拜金主义”和各类“糖衣炮弹”正成为新的威胁从各个方面考验着我们。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自己要不断加强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断给自己在精神上补“钙”,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同时作为一名党派机关干部,还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党派成员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

  二要不忘初心,加强学习。7月15日的河南日报上刊登了一篇文章,题目是《克服“本领恐慌”是政治责任》,指出党员干部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才能促进事业不断进步。读了之后不禁让我想起了毛主席在延安时期的一段讲话,他在一次干部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好像一个铺子,本来东西不多,一卖就完,空空如也,再开下去就不成了,再开就一定要进货。”对于自己来说也存在这样的问题,过去学的本领只有一点点,今天用一点,明天用一点,渐渐告罄了。特别是从开发区来到党派机关工作,对统一战线、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各项工作知之甚少,许多新的知识亟待补充。同时对照王主委对机关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是非能辨”的“四能”要求,自己还有很大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要主动加强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等理论知识的学习,要积极向身边的领导和同志学习,尽快熟悉工作、融入单位,提升本领、多做贡献。

  三要不忘初心,担当尽责。前段时间,人民日报曾经发表了一篇题为《辞了局长干科员,清闲待遇也不差:警惕官场心态之变》报道,讲一个县一年有10位局长、副局长提出改任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等虚职。这种现象也折射出了新常态下一些干部不愿担当、不敢担当和不真担当的问题,值得引起我们的警惕。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是民主党派的光荣使命,特别是自己从事参政议政工作更是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以后必须要在工作实践中自觉克服畏难情绪,着力提升联系群众、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的能力,组织开展好各项调研活动,充分发挥河南致公党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议,为建设出彩中原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言献策。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