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天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河南致公党党员、中原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慕杰2018年暑期在重庆大学参加“中原工学院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学习心得

2018年7月19日至25日,我作为致公党代表,有幸参加了我校在重庆大学举办的“中原工学院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无党派代表人士及部分党派的骨干成员30余人参加培训,校领导刘志刚、赵水根、黄乾、刘洲峰、孙斌及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党委书记郭正让全程参加学习活动。

学习期间,我有幸聆听了一系列丰富精彩的学术报告,有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原主委陈万志同志发表的题为《继承优良传统,做合格党外代表人士》主题报告;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主任、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邓凌教授主讲《中国统一战线历史发展与重庆统战实践》;央视《百家讲坛》讲师、中国共产党十六次、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原馆长、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厉华教授主讲《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高级心理咨询师、重庆市委党校心理学副教授周矩的《干部能力与情商提升》;《百家讲坛》讲师、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李达武的《国学智慧与工作创新》等,领会了统一战线的历史及红岩精神实质,领略了国学的智慧与魅力,掌握了干部心理健康和调适技巧,对统一战线理论、多党合作历史和优良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期间,我们先后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红岩村、白公馆、渣滓洞、桂园、周公馆等现场教学点,学习回顾在挽救国家危亡、求得民族解放的伟大事业中,共产党人、民主人士和党外代表人士同舟共济、肝胆相照、并肩前行、合作建国的历史和多党合作优良传统。

在培训期间,各党派成员之间、学校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之间、不同部门之间增加了了解,学员们增进了友谊,收获了知识,净化了心灵,增强了正能量。我本人也收获颇丰,感悟很多。

一、抗战时期,中国致公党致力于抗日战争和民族解放事业并与各党派一起同仇敌忾,结成广泛爱国民主统一战线;致公党元老司徒美堂老先生说过一句名言: “日本并不可怕,就怕我们一盘散沙”,激励大家众志成城、一致抗日。在重庆红岩村八路军办事处,我看到华侨领袖司徒美堂先生、黄兴夫人徐宗汉女士一行当年到访红岩村并与周恩来、董必武、邓颖超亲切合影的历史照片,并在办事处会客室倘佯良久,深感民族大义,致公党与共产党携手并肩的优良传统。致公党人主张抗日,发动海外华侨以捐款捐物等各种方式积极支持祖国抗击日本法西斯的侵略,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朽贡献。

二、继承重庆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外代表人士。今后工作中,政治坚定,把握好角色定位,善于学习,不断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努力提升个人的参政议政本领,做一名深入思考,敢于创新的党外领导干部。

三、本次学习集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看到了许多未曾了解的历史,感受到了民族的艰辛与不易以及烈士们的浩然正气和大无畏精神,备受震撼、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党外代表人士,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持不断学习,以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时代要求,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同时,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学校发展上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