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生专区
分享留学经验 激发报国热情 ——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举办“筑梦港湾2017——留学•报国•追梦”系列主题演讲

 

  日前,由泉州市委统战部指导,中国致公党泉州市委员会、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泉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主办,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等单位承办的“筑梦港湾2017——留学·报国·追梦系列主题演讲在泉州五中启动并进行首秀,这场活动的主旨为“分享留学经验,启迪正面思想,激发报国热情”。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副主委林丽华、丁毓玲、黄华春出席活动。丁毓玲代表致公党泉州市委会致辞。 

   

  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党员高蓉、刘海翔、高宏志、曾国恒充满激情地讲述了他们的留学经历,他们的报国情怀感染了全场800多名观众,现场掌声不断。演讲结束后,泉州五中的同学们跟演讲者进行现场互动。 

  高蓉韩国光州女子大学博士、现任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专任讲师,介绍了韩国文化与闽南文化的不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这就是我诚挚的报国情怀。” 

  刘海翔泉州“单骑超人”讲述了自己的“逐梦之旅”。2015年9月,刘海翔重走丝绸之路,从意大利威尼斯出发,途经15个国家,历经615天。后来,他继续进行环中国骑行,途经28个省市,累计行程3万多公里。他身上的衣服印着“中国泉州”的字样和泉州的标志性建筑,每到一处,他都向当地人介绍家乡,介绍祖国。 

  高宏志日本鹿儿岛大学医学博士、现就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的高宏志表示,与国际高端医疗院校接轨,学习最先进的医疗知识,能帮助自己用更好的医疗技术实现报效祖国的愿望。美国耶鲁大学毕业的黄任,带来了“去美国留学,到底学什么”的分享。 

  曾国恒“不管树的影子有多长,他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我们出去,是为了更好地回来。”留英新闻硕士、泉州留联副会长曾国恒的足迹遍布了20多个国家,致力于向世界讲好泉州故事、中国故事,就是他报国的方式。 

  2014年,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发起并支持致公党留学归国支部举办首场“留学 报国 追梦”为主题的分享会,从国际化的角度倡导新思维,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在首场演讲启动之后,“留学•报国•追梦”系列主题演讲活动还将在南安一中、养正中学、泉州七中等地举办专场演讲。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