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调研动态
致公党广西玉林市委会参加国务院侨办华侨权益保护调研(玉林)座谈会

   615上午,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率相关涉侨部门组成调研组在广西玉林召开华侨权益保护调研座谈会。自治区侨办主任秦春成,市长苏海棠,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格出席座谈会。致公党玉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华柱参加会议并发言。

  在座谈会上,郭军对玉林市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玉林市侨务工作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玉林是全国著名、广西最大的侨乡,做好侨务工作是推动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他要求,要加强侨务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要放宽视野,打开侨务工作新格局,推动侨务工作从“请进来”向“走出去”转变,从招商引资向招才引智转变,并要加强华侨新生代的工作;各涉侨部门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从生活和精神上关怀侨胞侨眷,结合玉林的优势与资源,为玉林发展打好“侨牌”,有效实现侨务工作新发展。 

  苏海棠指出,玉林市将加强侨务工作研究,大力涵养海内外侨务资源,充分发挥外侨资源优势,依托中国—东盟自贸区、中国—东盟博览会、“玉博会”、“药博会”平台,扩大与东盟乃至世界各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投资等各方面的合作,努力把外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全面开创玉林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黄华柱在发言中表示,出台一部保护华侨权益的全国性专门法律,对华侨这一特殊群体的地位、作用、权利、义务提供应有的法律保障,既符合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要求;同时也能够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圆中国梦的巨大合力。同时,他还对制订华侨权益保护法谈了看法,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