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调研动态
致公党四川省委调研组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和大科学计划调研
  

  

   616日--17日,为完成好致公党四川省委今年重点课题“国际科技合作与大科学计划”的调研,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原主委陈杰、四川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副所长,致公党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郑鈜、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致公党四川省委科技与教育委员会主任杨志萍及致公党四川省委研究室干部等赴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大科学计划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的专家们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着眼于国家层面,就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目前需要完善的政策、措施等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建议和意见。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总经理许光文在座谈会上重点介绍了该院的碳资源利用技术和国际合作的主要工作,提出希望增加国际交流的渠道和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嘉馨介绍了该所目前国际合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基本问题,并就加强国际合作基地建设提出了建议。

  国际科技合作是国家科技计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建立高层次、高水平的对外科技合作平台,充分利用国际科技资源,着力解决制约国家社会、经济、科技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瓶颈,增强中国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此次调研为推进“十三五”期间国际科技合作和大科学计划、装置的大发展,为“国际科技合作与大科学计划”全国政协协商座谈会提供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