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调研动态
生态旅游研究所赴海南开展社区替代生计规划调研和党务交流合作
  

  

  7月底,致公党四川省委委员、四川旅游学院生态旅游研究所所长沈尤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海南实地保护体系项目办的邀请,赴海南开展社区替代生计规划前期调研,并将根据调研情况选择一个项目点进行保护地社区替代生计的规划和实践。

  调研组一行前往儋州、东方、文昌三地与1个自然保护区和2个湿地公园相关的墩吉、东场、四必和群建等四个乡村社区展开调研。对这四个社区村民的发展愿望、资源情况、产业基础、经济水平、制约条件等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和掌握,并进行了评估打分,初步选定儋州新盈农场的墩吉村为社区替代生计试验的工作点。这将是一次本土经验国际化实践的有益尝试。

  为了本次合作能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整合更多的力量的资源,沈尤向致公党海南省委驻会副主委吴建东、秘书长郭潘、参政议政处处长陈桂明、汪子星等介绍了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结合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在推进自然保护与民生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UNDP-GEF海南湿地保护体系项目。并随后邀请到UNDP-GEF海南湿地保护体系项目负责人周志琴再次拜会致公党海南省委,结合调研情况对项目下一步的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郭潘表示将保护地社区替代生计问题纳入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计划,并与UNDP-GEF海南湿地保护体系项目办建立通信联络关系。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