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调研动态
福建省漳州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调研我市冷链物流产业情况

    

  921日,福建省漳州市政协副主席许少钦带领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及市商务局、龙文区及芗城区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冷链物流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委员们先后到漳州大正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漳州永胜通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企业情况介绍,随后,在芗江酒店四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致公党漳州市委副主委刘志明主持会议。会上,市商务局陈纯明调研员通报了我市冷链物流发展情况。漳州市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协会代表以及漳州大正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漳州永胜通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漳龙物流园、福建鑫展旺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就我市冷链物流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与委员们进行了交流发言。 

  许少钦副主席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认为,企业家们的发言很好,特别针对当前我市冷链物流产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达到了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同时,他对此次界别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不仅时机选得很合适,抓住省政府办公厅于8月份出台扶持冷链物流产业政策的机遇期,而且选择我市冷链物流产业发展这一调研主题对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以及构建开放型经济综合试点试验城市都具有非常重要意义。此外,他希望,调研组通过这次界别调研活动,要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业务科室和相关企业沟通和交流,形成具有时效性的调研报告,重点把企业代表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细化、深化、完善,提高调研材料的水平和质量,及时提交给市委、市政府,为市委、市政府领导提供相关决策参考。 

  刘志明副主委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市政协致公党界别调研活动选择我市冷链物流发展这一课题,主要基于当前全国各地都在大力推进冷链物流产业发展,并且我省出台了扶持冷链物流产业六大举措加以发展,而我市冷链物流产业是短板,亟需做大冷链物流市场份额推动我市现代服务业而作出的考量。他要求,调研组要通过今天的界别调研活动对相关材料进行好好梳理,形成一份在理论依据、事实依据基础上有情况、有问题、有建议的调研报告,并根据情况或形成明年两会大会发言或党派团体提案。 

  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5人及致公党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