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调研动态
致公党河南省直航空港支部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开展联合调研
  

  联合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助力郑州航空港综合试验区在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12月12日下午,致公党河南省直航空港支部与省直九支部、省直科技支部等组成联合调研组赴航空港区针对港区产业发展开展调研活动,实地参观了航空港区“十二五”展厅、葡神网红酒博物馆、郑州台湾科技园。

  首先,调研组一行30余人来到航空港区“十二五”成就回顾展厅,详细了解航空港区过去五年取得的发展成果;“十二五”期间,是航空港区“大发展、大变革、大突破”的五年。调研组一行在见证港区发展的同时,也为港区这五年的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航空港试验区跨越式发展“新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年,如何面对挑战和机遇,如何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是每一位调研组成员们所共同关注的话题。

  在郑州台湾科技园,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致公党党员、台科副总经理赵魁伟对园区的建设运营概况及入孵签约项目情况的介绍。据悉,台湾科技园是郑州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先导区,郑州市生物科技创新创业综合体,园区以生物科技、电子信息为主导产业,通过搭建生物医药研发平台,重点发展高端创新药,打造一个集研发、孵化、生产、物流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们分别就港区产业发展情况及参与到港区建设发展中今后各自的计划作了发言。在听取汇报后,致公党航空港支部程主委强调,回顾“十二五”期间,郑州航空港已经成为中原经济区最具活力的发展区域。未来的“十三五”,它将成为河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也是带动全省产业升级的有效抓手,可以说是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乃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战略突破口,我们要从全局角度更全面更深远地认识航空港实验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因此,航空港支部一定要借此机遇,借力于国家战略支持的强大后盾,打好航空港区这张“王牌”。继续发扬滚石上山的拼搏精神,积极作为,力促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