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调研动态
致公党河南省委一行赴贵阳开展大数据产业发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城市大数据应用

  

  副主委蔡根喜(右二)与贵州省委负责人交换礼物

    419日,致公党河南省委副主委蔡根喜、参政议政处处长张海航携党内企业和高校专家团一行10余人赴贵州省贵阳市进行“大数据产业推动经济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贵阳市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货车帮公路物流产业生态园等,学习了解贵州大数据发展在社会治理、政务管理、民生服务、产业转型等方面的应用及成效。随后,考察团与致公党贵州省委、贵阳市大数据委、大数据产业协会相关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在贵阳市市政府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会上,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贵阳市委主委、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平,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分管负责人、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等先后对贵阳大数据发展情况、服务企业的具体作用、“云上贵州”平台运用、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考察团就大数据在高校教育、政务数据共享、企业引进政策、企业盈利模式、协会日常运作、脱贫返贫抑制、实体经济转型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蔡根喜副主委对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认为贵州大数据产业做得早做得实,相比而言,河南大数据产业差距还比较大,大数据氛围还不够浓郁,需要向贵州认真学习,并诚挚邀请贵州相关领导、分管负责人和企业专家到豫指导工作。

  会后,调研组一行走访参观了致公党贵州省委机关,并和致公党贵州省委互赠纪念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