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调研动态
致公党桂林市委会重点课题组赴杭州开展调研
   2018年10月29日至30日,致公党桂林市委会重点课题《关于完善我市智能停车与诱导系统的可行性调研》,杨文志、江滨、李立严、李玢及秦盛国等五名调研人员带着关于这个课题的调研问题到杭州市进行实地调研。
   29日下午,在杭州市市政府办公楼,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组织杭州市建委、杭州市城管委和杭州市交警局相关业务部门领导参与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致公党桂林市委常委杨文志介绍此次调研的目的,提出了关于调研课题要了解的方向和问题。杭州市建委邵主任首先在杭州政府智慧停车问题上做出经验介绍,“智慧停车”管理平台主要包括智能收费、智慧监管、智慧服务、大数据分析四大模块。通过“政企合作、资源互换”的方式,拓展停车诱导资源,建立统一开放的公共停车场库实时停车数据平台,实现手机APP(贴心城管)等移动终端的停车实时信息查询、语音播报导航等便民服务。杭州市城管委叶科长介绍目前杭州的“智慧停车”系统已加入杭州政务云平台,为建设城市“数据大脑”提供基础数据,为推进大数据综合治堵提供最全面、最准确的停车数据支撑。杭州市交警局的陈科长介绍,主干道停车位取消,逐步由原来的地上停车泊位改成地下停车泊位,启用学校的操场和市政绿地地下的用地建成公共停车泊位,做到人车分流安全疏导,保持城市面貌干净明亮。30日,杭州一行调研小组在西湖景区进行智慧停车的实地调研。并下载杭州的“贴心城管”手机APP进行体验。
   通过座谈和实地考察体验,调研组一行取得了很多撰写和完善调研报告的宝贵材料,为下一步高质量的建言献策工作积累了大量素材。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